close

大家好~

這裡是胖熊熊與女神河馬的食記小天地~

未來將會分享更多好吃好玩的美食資訊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喜歡我們兩個的口味~

 

這是我們的第一篇綜合食記,雖然有做功課,但不知到底哪來的衰神降臨,遇到了各種奇妙的公休(就是任性不開)!!!!

所以我們有特別把每間店的公休日都拍出來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不要像我們兩個一樣的到了當場完全傻眼愣住,因為網路上的資訊都太舊了!!!!

而且這三天兩夜可以說是又濕又冷,沒聽過高雄人說高雄有很濕很冷跟台北差不多的時候吧!!!

不好意思,我們就是遇到三天都下大雨,平均氣溫大概15度,真的整整三天((我們一回台北就放晴回溫,跟我高雄的朋友提起這件事,每個都回答你去錯地方了吧??

原本理想中的行程是第一天凌晨01:30台北車站出發(統聯客運)→05:30左右到達台南火車站→石精臼牛肉湯(沒吃到)富盛號碗粿國華街肉燥飯這是熊熊的姐姐無意間吃到的覺得超好吃,熊熊特別帶我去吃的((希望可以擄獲女神的芳心吧。

1802.JPG

 

但事情不如想像中順利阿~~~~當天我們下了客運,由於時間太早,火車站寄放行李的地方要08:30才開放,也只好帶著大包小包興高采烈的走去石精臼牛肉湯,來到門口後發現囧囧囧

沒開~~!!!

 

幸好當下的我們心情還不錯,默默地接受只是運氣不好這種爛理由,開始找了附近也很有名的永樂牛肉湯,剛好也在等等要去吃的碗粿跟肉燥飯的附近,所以fine~下一站~~~~~~~~

禮拜二不殺牛。禮拜二不殺牛。禮拜二不殺牛。

禮拜二真的不殺牛!!!

很重要一定要說三次,當初在google上面看到的資訊,都不是寫禮拜二,都是禮拜三,問了隔壁店家才知道,改了有一段時間了,禮拜二是不殺牛的,所以每一家牛肉湯都不會開~不會開~不會開~我很確定我們被google的資料騙了!!

但也堅定了我從此往後寫食記,一定會為大家明確標示出公休日休息日資料更新日!!!!請大家不要重蹈我們的覆轍

總歸...我們這趟終究沒吃到牛肉湯...

先來給大家瞧瞧早上六點的國華商圈,店家都還在準備,與女神河馬的背影~

iphone 016.JPG

因為都還在準備,我跟熊熊只好先去附近走走當晨間早操散散步,說服自己這樣有益健康事實上我餓到想把肥熊的手指抓起來啃

無意間看到了一間還滿多人在排隊的三塊六饅頭店((推推

iphone 019.JPG

iphone 022.JPG

非常多種選擇,介紹都寫的很完整,非常可愛的店家~~星期日與星期四公休!!

後來我們只買了一顆麥麥饅頭,因為還要留胃吃其他的東西,但這間店生意真的很好,都是當地人會來買,不得不誇一下,真的很好吃!

當天只吃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放了隔夜,一樣是Q的,是用老麵發酵的饅頭才有的口感,不會鬆軟無勁。

iphone 028.JPG

 

吃完饅頭稍微補充體力,我們也差不多晃到七點了,準備回去國華商圈~

第一樣先吃熊熊姊推薦的肉燥飯國華街肉燥飯

iphone 029.JPG

熊熊一開始很擔心我這個台北俗,吃不慣南部比較偏甜的口味,可是這碗肉燥飯當下就擄獲了我的嘴

 

iphone 033.JPG

雖然跟台北比真的比較偏甜,但是上面有放一個非常畫龍點睛的傢伙,讓這碗肉燥飯完全不會覺得油膩或是甜!!猜猜是什麼東西吧~~答案是旁邊的薑片~~

iphone 051.JPG

我們還點了一碗虱目魚皮湯,本河馬其實不太敢吃魚皮這種東西,就算知道有膠原蛋白還是有點怕腥味,可是這家店的薑真的很厲害,魚皮湯也都沒腥味唷~~~

iphone 038.JPG

旁邊附的醬料真的滿甜的,吃慣重鹹的女神河馬建議不習慣甜味的朋友,可以直接吃魚皮不沾醬就非常好吃了!!

iphone 048.JPG

這間國華街肉燥飯的公休日是:每週四店休。早上07:00開始營業

iphone 030.JPG

 

接著我們又去吃了比較知名的富盛號碗粿

iphone 102.JPG

iphone 088.JPG

魚羮的口感很Q很紮實,而且加了烏醋真的很好吃。因為我比較愛魚羹,所以再給他來張特寫~~

 

iphone 081.JPG

iphone 096.JPG

 

碗粿對我來說有點油膩,裡面有放肉燥,剛剛也才吃完肉燥飯,相較起來我就沒那麼喜歡了,但是味道也不錯不會甜

iphone 080.JPG

富盛號:每週四店休 07:00開始營業喔!

 

在離開前,還買了一小袋鳳梨,我這個台北俗一看到水果袋上用竹籤串起來的創意就覺得一定要買來吃,太聰明了!這是在肉燥飯隔壁的小攤攤賣的

iphone 060.JPG

iphone 062.JPG

店休不明

比較可惜的是金得春捲沒有吃,不過還是為各位拍了張照片意思意思囉~金得春捲雖然叫春捲,但其實是跟北部的潤餅一樣,不是用炸的

iphone 104.JPG

離開國華街,走回火車站的路上,聽熊熊說有一間很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茶塊還可以宅配,感覺就真的滿威的

iphone 119.JPG

買了一杯寒天冬瓜茶,味道就大同小異,我反而覺得台北的比較甜,可能平常喝+砂糖的喝習慣了,反而不知道這才是真的冬瓜煮出來的味道XDDDD

買冬瓜塊與煮好的冬瓜茶是分在兩個店面,所以各位不要很興奮看到冬瓜茶就給他衝進去,要買煮好的要走到比較裡面的那家唷!

iphone 127.JPG

 

 

iphone 120.JPG

每周一公休 10:00開始營業

吃完這些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啟程去高雄,區間車車程大概40分鐘左右~

想知道女神河馬與胖熊熊在高雄一年就幾天的大雨天中,衰到爆的心路歷程請觀賞台南高雄~三天兩夜得來不易的食記(中)

arrow
arrow

    女神河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